致敬,挺身而出的你!浮山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直播致敬防疫志愿者

2020-07-03 17:13:4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亚楠 青岛报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疫”中,从春节假期至今,街道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纷纷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到基层防疫的工作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辖区内外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战线。7月2日上午,浮山路街道党工委在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以“致敬,挺身而出的你!”为主题的, “主题党日+”直播,吸引了38万多人观看此次直播。

现场,首先直播街道防疫工作宣传片。随后,采用面对面访谈的方式,分别邀请了福林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戴欣堂,台柳路志愿者傅绍文张业英夫妇,军人志愿者代表、福岛路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牛兆平,安胜泰党委书记徐延顺与主持人面对面深入交流,向直播间内外的观众分享疫情期间,社区一线抗“疫”阵地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福林苑社区抗疫队伍全部都是女同志,但是疫情防控中个个都是女汉子,强大的工作量无人叫苦、无人叫累,每天工作时间最少的12小时,最多的达到20小时以上,始终以社区为家、以岗位为重,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现场,戴欣堂在直播中谈到从过年到防疫常态化期间,社区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平实而生动的语言打动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

疫情发生之后,看到社区在微信上召集志愿者,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从2月3号开始,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下雪,我们都穿着这件红马甲,坚守在岗位上……疫情不退,我们就不能退。” 在基层抗疫队伍中,有一群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遍布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守卫在与居民最近的小区门口,他们就是志愿者,今年69岁傅绍文和老伴张业英就是其中一员,作为这次疫情执勤工作的年长者,他们看到社区号召志愿者,就积极报名参加,从今年二月份开始,一直坚守在台柳路社区的执勤岗上。直播中张叶英也谈到执勤时的感想:“当时真的没有想这么多,就觉得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与防疫,把岗站好。很简单的想法。”

福岛路社区有这样一群退役退伍军人,他们葆守军人的本色,继续发挥着余热,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真正体现我们退伍时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时候到了,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来。” 牛兆平说:“虽然我们已经退伍,但是我们骨子里一直保留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疫情爆发以来,我公司承运的许多物资,比如汽油、柴油、原油,及一些重要的化工基础原料等,都是保障国计民生及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运转所需要的重要原料。尤其是在抗疫的重要时期,物资运输必须要跟的上。” 有一个特殊的行业,即使疫情发生得突如其来,它也不能因此停摆,那就是物流行业。安胜泰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危险品运输的专业企业,主要从事原油、汽柴油运输,集装箱危险货物运输。徐延顺在现场分享了在防疫期间,为最大化保证运输能力,做了哪些努力。

在现场,听了4组志愿者的故事,让不少在场的观众留下眼泪。抗击疫情环环相扣,每个挺身而出的人,都值得尊敬,浮山路街道各社区党员群众编排了《谢谢你》的视频,表达对志愿者的敬意。

随后,在场党员志愿者与线下党员志愿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牢记使命,为写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下半篇”文章持续担当进取、努力奋斗。

直播的最后,街道还向观众们介绍了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据悉,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总建设面积约3500㎡,共有三层,目前是李沧区面积最大的党群服务中心。浮山路街道探索打造的“一核引领 三化共治 五心服务”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社区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你的心、我的心,连起来就是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聚起来就是千钧之力,像这样挺身而出的人在浮山路街道还有很多很多。疫情防控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现在,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取得关键性胜利,抓抗疫,促生产,全面复工复产的任务也更加紧迫,需要我们持续不断地发力、共同推动,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