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李沧】党建共建添活力 一盔一带护平安!李沧区“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

2020-07-01 17:48:3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青岛报道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为加强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李沧区文明办、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支公司,于7月1日上午11点18分隆重举办迎“七一”党建共建活动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共同为七一献礼,为守护交通安全助力。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区人民政府、李沧区文明办、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支公司、顺丰同城、以及20余名文明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党总支、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支公司党支部,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下一步,双方党组织将继续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党建共建通道,搭建多元化互动交流平台,共建共享,共谋发展,不断将党建共建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促进业务的实际行动中。

在活动中,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大队长傅强指出,启动仪式之后,李沧区将迅速掀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热潮,通过“政警企媒”四方合作,让“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区家喻户晓;同时,李沧交警也将从强化路面管控入手,倡导并采取有力的管控措施落实全区摩托车驾驶人、电动自行车骑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

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支公司总经理陆琪表示,人保财险公司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共同为文明交通助力。

活动现场,领导为顺丰快递骑手代表颁发安全头盔,近50名快递骑手领到了人保财险赞助的公益安全头盔,希望快递外卖小哥在为大家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骑车上路一定要带上安全头盔,保障好自身安全。顺丰骑手王海龙向广大骑手发出倡议,骑手们骑车上路,要正确佩戴头盔,严格遵守交法,不闯红灯不超速,做新时代文明驾驶人。

最后,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建宣布“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

2020年,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减少事故伤害,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沧大队副大队长刘晖表示,李沧交警将以此为契机,加大辖区交通秩序整治,尤其是对不佩戴安全、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和治理。李沧区文明办副主任刘静表示,文明交通志愿者将配合交警部门,在道路交通路口上,对行人和驾驶员做出文明行为的引导,配合“一盔一带”活动取得圆满效果。

在活动现场,李沧区文明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是咱们李沧的文明志愿者,‘一盔一带’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好还要积极的发挥我们的作用,积极宣传,让居民们形成骑车戴头盔、上车系好安全带的文明习惯,确保居民安全出行,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李沧区文明志愿者的队伍将走上街头,为市民免费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册,并对骑乘安全做好引导,劝导居民骑行佩戴头盔,以实际行动配合交警大队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守护秩序李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