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对李沧区职工服务中心阵地建设现场观摩

2020-07-01 16:36:3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宋海奇) 青岛报道

6月30日下午,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少华一行3人,在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国、权益部部长于常明、法律部副部长樊朝斌的陪同下莅临李沧区职工服务中心现场观摩李沧区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和李沧区职工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及运行情况。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李沧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兴泉陪同检查。

省总工会观摩一行在听取职工服务中心位置选取、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功能设置、业务办理等情况介绍后,实地查看李沧区职工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为落实省、市两级工会对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以及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李沧区总工会按照 “六有”标准打造了李沧区职工服务中心,并将李沧区职工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于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目前,正常运行开展职工维权法律服务。

实地查看后,省总工会观摩组一行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是全面推进法制宣传和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级工会都高度重视,并做了重要工作部署,李沧区要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

最后,省总工会观摩组到省级工友创业园青岛喵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市区两级工友创业联盟工作的开展情况。

下一步,李沧区总工会将认真落实省总工会观摩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职工满意度,把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