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非遗遇端午 宝贝乐参与”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20-06-25 22:01:3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通讯员 孙铭徽) 青岛报道

6月25日,为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延川路社区联合辖区共建企业丽达集团(绿城店),组织“同心汇”社区基金项目组,邀请“爱心联盟”代表高士湘、李慧琴两位非遗传承人,在丽达三楼举办“非遗遇端午,宝贝乐参与”公益活动。青岛深海湾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高士湘、李慧琴向宝贝及家长展示了胶东花饽饽、端午绳、高家糖球等传统技艺。李老师为宝贝们讲解端午节的知识,并为孩子系上五彩绳,为宝贝们送去端午祝福。

       青岛深海湾食品有限公司为参加活动的宝贝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奖品。丽达集团联合肯德基为小宝贝们送上了爱心甜筒。

       延川路社区引入由李沧区民政局支持、青岛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执行的公益项目——“同心汇”社区基金项目,旨在体现“三放两化”社区治理模式,建立社区资源(资金、时间、物品、服务、技能)管理的中介和整合机制,使资源共享,让相关社会问题在社区层面以慈善、公益、自治、互助等方式解决。

    此次 “非遗遇端午,宝贝乐参与”是延川路社区的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以端午佳节为契机,以社区基金项目为纽带,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使大家“乐参与”的同时,涵养文化自信,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