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端午|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乐享生活

2020-06-25 21:57:0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通讯员 孙铭徽) 青岛报道

浓浓粽叶香 悠悠端午情。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喜迎端午佳节,6月25日,延川路社区携手青岛农商银行李沧支行在绿城天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乐享生活”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绿城服务、绿城天地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时间未到,参加活动的居民就早早的来到延川路社区活动场地,早到的居民们也积极帮助工作人员准备活动物料、布置活动场地。准备就绪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包粽子活动就此展开。

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居民,在有经验的阿姨的指导下,将粽叶裹成圆锥形后填入糯米,放入馅料,封口后,绑上棕绳,一只只可爱的手工鲜粽就诞生啦!

糯米晶莹,粽叶清香。一双双巧手,包出一只只诱人的粽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节日氛围中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着端午气息。

居民一起过端午,包粽子,是延川路社区成立以来每年端午节组织的定期活动,如今已连续举办三年。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青岛农商银行李沧支行,以共建的方式,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为文化活动的规范化、品质化提供保障。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助力传统文化精神传承,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