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民企深度融合 助推李沧“智慧城市”建设

2020-06-23 19:34:0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王玮玮 青岛报道

6月23日,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融源”)与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共同成立青岛大正融源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在青岛李沧绿城喜来登酒店举行。李沧区相关领导以及签约双方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优化营商环境引入知名上市物企

据了解,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独立第三方的专业物业服务企业,于2019年12月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二家登陆A股市场的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在全国物业服务企业中位居前列,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单位。

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李沧区属国有企业,以双招双引为引擎广泛开展对外合作。据董事长李文文介绍,青岛融源公司以“城市文化运营商”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融源”运营服务品牌。随着李沧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延伸至城市服务各方面的物业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融源公司作为李沧国企中专门致力于运营管理的企业,对城市运营管理领域进行升级深化,将“智慧运营”融入到“城市运营商”的总体布局,借助技术手段,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提升资源运用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高效、便捷、智能化的新李沧。

此次双方携手,开启了国有企业与上市民营企业的紧密合作,将在城市运营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力争打造青岛市城市运营管理新地标,实现共创、共享、共赢新局面。

联手打造李沧智慧运营新品牌

签约仪式上,新大正董事长李茂顺表示,青岛融源公司拥有丰富的地方资源和国企强实力,能够助力新大正在青岛更好地拓展。而新大正的上市企业平台和强大的专业能力,能够为青岛融源开展城市运营提供更为精准、更为广泛的技术支持,此次双方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对于新大正不断完善和创新服务体系,开拓城市运营管理业务,打开智慧城市公共物业服务品牌新局面,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岛融源公司董事长李文文表示,此次与新大正合作,借助于新大正的专业能力,对于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试点、以项目带动产业升级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协力打造青岛智慧运营的新品牌。

据悉,此次融源公司与新大正的合作,将以产业运营和智慧管理为脉络,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形成城市运营全产业链的升级更新。新大正从城市管理运营发展着手,从社会、经济、人文等方面深入探讨,结合政府、公众、城市运营商等多方诉求,研究各级城市发展问题,细分城市运营管理的多维度目标,精心设计了“MOST”的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模式。该模式以智能技术为驱动,围绕城市管理、运营、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城市运营和公众生活的极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