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专场培训

2020-06-22 17:01:3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彭东方) 青岛报道

近日,李沧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邀请李沧区红十字会专业救护人员现场指导,开展了第一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课。本次培训由好司机道路救援队田鹏飞队长作为授课老师进行讲授,李沧区政协委员、救援队指挥长王在带头参加,37名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积极参训,培训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有效提升了队伍执行救援任务的能力。

培训活动中,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学习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危急时刻救护等专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的救护技巧,为以后在帮助群众摆脱危难时刻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气。学习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现场“小测验”,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进行了现场的比赛展示,在老师的专业评比下,胶州大队的骨干队员在培训中表现出了高度的觉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其余队员在专业培训科目方面也都达到标准、顺利过关。

据悉,这是该救援队今年以来首次开展的线下技能培训课程。下一步,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此类活动,进一步开展与救援相关的系列培训课程,全力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临场救援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