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观摩活动暨青岛枣山小学名师成长俱乐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06-11 18:03:39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王粟 王晓彤 管克)青岛报道

6月11日上午,“李沧区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观摩活动暨青岛枣山小学名师成长俱乐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区观摩。青岛市教科院课程研究中心孙泓老师,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培训科尹超主任、隋华老师及青岛枣山小学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为名师工作室活动展示时段。由青岛枣山小学“心环明媚”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王序天馨老师结合复课以来学生心理疏导,进行二年级微班会展示《向快乐出发》。通过二十分钟的心理游戏,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快乐学习。结束后工作室主持人刘明环老师进行了点评,阐述了微班会的意义所在,分享了班主任心理疏导工作对学生复学的帮助。

青岛枣山小学五个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吸纳了来自语文、数学、创客、班主任等几个领域的三十多位教师,通过创建优秀的工作室平台,力求打造一支专业型、梯队型、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校骨干青年教师队伍。在“我们在名师工作室里成长”经验分享环节,五个工作室的主持人与成员代表分享了在工作室成长的故事。

第二时段为青岛枣山小学名师成长俱乐部启动仪式。名师成长俱乐部是青岛枣山小学建设学习型教师团队的又一个有力举措,以打造一支专业型、梯队型、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校骨干青年教师队伍为目标,为培养区市级名师、省特级教师和齐鲁名师助力。它的申报形式是有意者欢迎;核心任务是“互助成长、梯队培养”,必将为学校更好的发展积蓄力量。

青岛市教科院课程研究中心孙泓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李沧区高度重视名师培养工作,舍得花大力气,舍得投巨资,积极搭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创建各种机会为老师成长助力,通过教师的发展,让孩子们更加健康成长,从而造福李沧千家万户。她同时向枣山小学的名师成长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基于学习型教师团队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孙泓老师鼓励全区教师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时刻考虑先育人再教书,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教育这个令人羡慕而又责任重大的大舞台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祖国的建设者、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心尽力。

学校发展靠教师,每一位教师在成为名师的道路上,需要发展与提升的平台。青岛枣山小学向来重视学习型教师团队的建设,努力打造教师成长的摇篮。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名师工作室与名师成长俱乐部等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师,共同推动学校乃至区域的教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