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中寻答案!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创新形式全面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06-11 17:36:06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五治’中的政治、法治、德治、自治、共治在顺序上是否存在严格的逻辑性?如何提高基层党务工作效率?在服务居民过程中怎样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6月11日上午,李沧区湘潭路街道湘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热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街道创新形式举办的党建沙龙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辖区各社区的专职副书记、党务工作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本期“党建提质增效” 主题,采用答辩方式上演了一场对品牌的深入理解和对问题的深刻剖析。

据了解,以往的党建工作例会大多采取一人讲、大家听、单向下通知的方式,形式单一,效果一般。针对此,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创新采用党建沙龙的形式,让与会者通过质询和答辩去探寻问题的真正答案,这样不仅起到了答疑释惑的目的,而且在答辩的过程中让所有与会者参与其中,群策群力、共同谋划的同时,也增强了各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街道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活动中,大家还针对湘潭路街道提出的“红梅香潭”工作品牌发表了各自见解,围绕组成“红梅香潭”的“五心”,即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党务政务公开公正的“放心”;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贴心”;提质增效强化作风的“用心”和共建共治共促共享的“同心”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红梅香潭”的品牌理念,不断用“初心”映己心,用“放心”得民心,用“贴心”守信心,用“用心”创全新,用“同心”聚一心,奋力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辖区社会治理和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湘潭路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还围绕街道基层党建四级联动体系、基层党支部党员闭环管理流程、基层党支部工作流程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踊跃提问,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与大家共同探讨、互鉴经验。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各基层党务工作者参与的兴趣与积极性,而且打通了上下沟通交流的渠道,助力最终实现辖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