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李沧线上线下齐发力, 五大活动同步推提高群众参与度

2020-06-06 15:32:39 来源:  作者: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李沧分局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项目内容丰富,覆盖受众广泛的五大活动形式,将生态文明宣传推向高潮。


广场主题宣传展  

生态环境李沧分局在沧口公园广场设立环保图片宣传展,现场图片展览区设两大主题区,一是专题海报区。围绕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分别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本身就是经济”“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为宣传语。广泛传播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自觉行动起来,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携手共建美丽中国贡献。二是公民十条展示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携手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全部采用露天展出,现场设计健康码查验区,设立公众号扫码区,采用发放环保宣传布袋等小纪念品的形式,吸引现场参与群众关注李沧环保线上宣传活动,提高生态环境宣传的参与度和覆盖率。

线上教育基地开放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环境监测站是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通过线上视频对外开放,并接受团体预约。


小绿环保绘画比赛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与青岛市四流中路第三小学联合举办了小绿环保绘画线下比赛。本次活动以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鼓励少年儿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争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和行动者,本次大赛共收到几百份绘画作品,同学们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来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生态环保。


街道环保宣讲会   

在沧口街道沧口街道在环保教育基地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讲会,传播绿色正能量,呼吁大家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环境保护的前世今生》、《大自然在说话》、《绿色环保从娃娃抓起》等环保宣讲节目,为现场居民勾勒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生态画卷,激发着人们对蓝天碧水青山净土的向往之情。    沧口街道环保教育基地是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联合沧口街道共同为辖区社区居民打造的集科技性、文化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环保宣教阵地,也是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教育和实践基地。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环境知识展览,还有各类环保体验和实践活动。依托沧口街道环保教育基地,组织策划环保嘉年华、家庭垃圾分类21天打卡赛、旧物新生达人秀、创意市集、给瓜果蔬菜施魔法等系列活动,使环保教育方式由传统的封闭、灌输的形式向开放式、参与式转变,吸引各年龄层的居民参与到环保的活动中。    除了居民身边的环保基地,在沧口街道还有一支由老干部、退休党员、老教师、老劳模组建而成的环保宣讲团,他们活跃一线,结合身边实例讲述今昔环境变化,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共同守护这片绿水蓝天。

企业“六五”应急演练

青岛石化公司在炼油一部延迟焦化装置分馏区开展了该公司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的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联动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应对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事故积累了经验,用实战演练诠释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