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5 16:45:1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瑞 通讯员 王诺 刘丽莎 青岛报道

6月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在城阳区隆重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场纪念活动。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农工党青岛市委、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城阳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社区、学校的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青岛市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环境日的世界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中国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嘉宾现场为获得2019年度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单位的代表颁发奖牌。2019年,我市又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单位,他们将率先垂范,助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市民的环境意识。现场,来自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做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加活动人员现场登记查看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活动现场展示生态环境成果及生物多样性科普等展板

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们参加现场活动

当天的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启动“青岛环保小达人”评选活动。为提高少年儿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环境道德和行为规范,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中评选出百名环保小达人。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现场发起环保倡议,号召青少年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带动家庭共同行动起来,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们

现场嘉宾向获得2019年度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绿色单位的代表颁发牌匾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共同歌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

活动还现场参观了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城阳区气象科普馆以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展等内容。活动尾声,环保志愿者们共同合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用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和期望。

嘉宾和市民代表们参观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城阳区气象科普馆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纪念六五环境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提前策划开展了“环保公众开放月”、生态环保摄影大赛、“青岛环保小达人”评选、“咘噜微课堂”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营造共建共享的优美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