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意识 践行动!李沧区沧口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20-06-05 12:41:0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在这个充满“绿色”的日子里,沧口街道在环保教育基地举办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讲会,以此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深化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活动现场,由老党员、老干部、环保志愿者等宣讲的《环境保护的前世今生》、《大自然在说话》、《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垃圾分类倡导书法笔会》等节目纷纷上演,让现场居民切实从聆听中感受到了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的重要性,为他们勾勒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生态画卷,激发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

据了解,为了更加有效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沧口街道在青岛市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处集科技性、文化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环境知识展览,还有各类环保体验和实践活动,而且也是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教育和实践基地。

依托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沧口街道经常组织策划各类垃圾分类活动,如垃圾分类嘉年华、家庭垃圾分类21天打卡赛、旧物新生达人秀、创意市集、给瓜果蔬菜施魔法等系列活动,让居民真正从实践中获取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宣传理念由传统的封闭式、灌输式向开放式、参与式转变,吸引各年龄层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此外,除了为居民打造身边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沧口街道还成立了一支由老干部、退休党员、老教师、老劳模组成的垃圾分类宣讲团,他们活跃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一线,结合身边实例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共护美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