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六一” !听李沧区老兵房锡春讲述他的童年往事

2020-06-02 15:51: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给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南方客运分公司“暖阳”志愿服务队成员王勇军说。

近日,为了让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李沧联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李沧联盟、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南方客运分公司“暖阳”志愿服务队与“书雨”敬老志愿服务队联合策划发起了“迎六一  听老人讲童年往事”主题活动,在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荐下,老兵房锡春接受了活动的邀请。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志愿者现场连线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原交运集团温馨巴士613路党员驾驶员房锡春老人,听他讲述自己的童年往事。

线上,老兵房锡春首先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然后他从自己童年的往事趣闻说起,将一个充满励志的人生故事娓娓道来。他谈到,自己生活在物质资源匮乏、积贫积弱的年代,但童年还是快乐的,在大自然中奔跑,到树上抓知了,到草丛中抓蚂蚱,最终通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威武的解放军战士和光荣的劳动者。当下,青少年和儿童生活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年代、祖国正在走向富裕和强大的年代,你们肩负着使祖国强大的重任,要养成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培养自控力,勤于阅读,善于思考,勤于运动。世上唯一不能复制的就是时间,唯一不能重复的就是人生。他借此机会教导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拿生命换来的,你们年轻一代要倍加珍惜,要好好学习,努力创新,长大后要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听了房锡春爷爷的童年往事,参加本次活动的“书雨”敬老志愿服务队的崔书雨、宁安路小学的王浩丞、超银中学的刘核朋同学纷纷表示,感谢房爷爷与他们分享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谆谆教导,回去后一定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掌握更多劳动技能,同时自己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我们希望借助社会公益组织提供的平台,让老兵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尽情发挥余热,力所能及的传播正能量,对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这样既能让他们自己内心快乐,也可以让他们身上的正能量影响更多人。”李沧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双拥科负责人周公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