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东社区:百米长卷绘英雄 童心共筑中国梦

2020-06-01 16:42:3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百米长卷,致敬英雄,红旗飘飘,锦绣中华!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讴歌在抗疫期间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赞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团结坚毅,湘东社区联合青岛印象湾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分为“红梅香潭——百米长卷绘英雄,童心共筑中国梦”和“我心中的印象湾”两个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45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湘东社区副主任孙晓瑜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引导小朋友们用绘画创作致敬战“疫”中英勇无畏的英雄。小朋友们在青岛初色儿童美术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认真地画了起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勾勒线条、填充颜色,没多久,一幅展现抗疫英雄身姿的长卷就完成了。画卷中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日夜坚守的公安干警、有守卫在我们身边的社区防疫志愿者……孩子们创作的画卷虽然稚嫩,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心中的那份感动,表达自己对抗议英雄的崇高敬意!

“我心中的印象湾”环节也深受孩子们欢迎,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认真思索、自信着笔,凭借丰富的想象力,描绘出一幅幅幸福社区的画面,向大家传递了他们对社区的热爱。

活动最后,青岛印象湾健身会所、李沧华伟康口腔诊所、青岛初色儿童美术、泡泡糖游泳馆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送出了一份儿童节礼物,礼物包括一张价值168元的健身体验卡、婴儿游泳体验课一节和防蛀牙儿童涂氟等。

本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了他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体验,同时表达出孩子们对家园的热爱和对抗疫英雄的敬意,是一次有意义的绘画体验,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