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位居全市前列 大美李沧已上线

2020-05-28 14:52: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5月27日,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建做客《行风在线》,就李沧区城市管理、环保、综合执法等方面工作与网友进行直播互动。

据王海建副区长介绍,李沧区围绕宜业宜居宜身宜心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的建设目标,近年来,主要在园林绿化、城市基础道路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在园林绿化方面,李沧区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和海绵城市建设总体推进,目前全区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4.3%,人均绿地公园面积达到16.6平方米,高于青岛市平均水平。在城市基础道路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全区建设完工的道路共计403条,总长度达364公里,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在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方面,李沧区在西部城区划立25.24平方公里范围进行海绵城市改造,包括104个楼院,11个山头公园。通过改造,极大提升了城区面貌,给居民创造了更多休闲宜居的生活环境,实现了改造区域“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热岛有缓解”的“海绵效应”。2019年,李沧区各项试点工程顺利通过国家三部委检查验收,为青岛市跃居试点城市优秀等次提供了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