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审计局全面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0-05-27 17:1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瑞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严肃财经纪律和促进廉政建设方面的重大作用。

推行任中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2020年度审计计划中,任中审计比例达50%以上。同时,制定5年规划,有重点、有步骤的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实现对重点单位、重点资金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任期至少审计一次的目标。

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以审计质量为核心,重点突出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经济政策制定及执行情况,资产购置管理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事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科学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在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质量检查中,李沧区审计局名列全市第二,审计质量显著提升。

抓实审计整改,注重源头防范。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每季度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机制。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95%以上。同时,针对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李沧区审计局在全区多个层次的培训班上授课,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财会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区财经工作规范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