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老中心厨房年底全覆盖 李沧老年人有福了

2020-05-27 14:06:3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5月27日,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在厚,副区长纪伟尚做客《行风在线》,就李沧区财政、金融、民政、商务、商贸、行政审批等方面工作与网友进行直播互动。记者从节目中获悉,2020年,李沧区将建成11个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1个街道助老中心厨房。115处为老助餐点也将于明年建设完成,以此持续提升辖区民生服务力度,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再添助力。

据悉,李沧区每年将7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工作,包括学校、医疗、城市环境改善等方面。此外,民政工作作为一项保基本、保民生、兜底线的重要工作,李沧区围绕养老、低保、社会救助等方面确保了对符合政策群体的全覆盖。2020年,李沧区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确定为重点项目,在辖区11个街道全面启动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民政工作实质性,让居民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养的获得感。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可为年满60岁以上的老年人,特别是一些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提供就餐、就医、托养照料、个性化套餐服务等,让老年人生活既有实际的保障,又有质量的提升。

而且,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民生工作方面,李沧区不断总结经验,善于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将原先的助老大食堂模式改为了 “中心厨房+为老助餐点”模式,投资1500万元,通过建设11个街道中心厨房,115个社区为老助餐点,运用市场化的运营模式,引进管理规范、质量可靠、服务到位的大型餐饮公司提供服务,更好的服务于李沧广大老年人。此项工作分2年完成,其中11个街道中心厨房建设今年将全部完成,115处社区为老助餐点今年将完成59处,明年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