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 利惠民生!九水街道创新打造城市“后花园”

2020-05-27 11:12:07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在九水街道王家下河社区有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名为“花椒山采摘园”,这是一个在快速发展的城市化建设中打造的“后花园”,瓜果蔬菜应有尽有、社区自供自足,更难得的是,为城市保留了一份乡村淳朴,为游客保留一份田园生活。这取决于九水街道的党建统领作用,凭党建统领促发展,用项目带动惠民生。

“山间新绿万枝红,蔬果成畦手自栽。”黄瓜、番茄、油菜、青椒、樱桃……花椒山采摘园是以它所在的花椒山而命名,总面积约160多亩,也正是凭借依山傍水的天然地形优势,放眼望去都是硕果累累,在繁华的城市中保留的这一份青山绿水显得尤为难得。据了解,花椒山采摘园于2017年正式开发,如今已经形成规模,各类项目也在持续不断地丰富完善,依托山水,用既安全健康又保证生态平衡的物理方式进行打理,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打造九水街道城市中的“后花园”,让居民游客们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真正的田园氛围。

花椒山采摘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有6个日光棚,分别种植有草莓、黄瓜、番茄等水果蔬菜,而且这些蔬菜一年四季都有保证,种植过程中也提倡生态管理,采用有机肥料施肥,日光灯、驱鸟器等智能设备,生产的都是有机蔬菜水果,既保证了口感又确保食物的健康安全。现在这个时间正是樱珠成熟的时候,游客们可以到这里来感受采摘的乐趣,享受食物的甜美,体验这块城市后花园赋予的独特意境。”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蔬菜瓜果除供游客采摘外,其他产出全部供应给社区便民超市供居民采购,而采摘园的日光棚也让各类蔬菜在一年四季都能供应,社区居民凭借社区购物卡购买还享受社区补贴,真正的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在疫情期间采摘园也是没有休息,从未间断的给社区便民超市供应蔬菜,社区甚至还通过采摘园给社区居民免费发放蔬菜、米、面、消毒酒精等必需品,社区工作人员也是日夜坚守、严防严控,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与居民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据悉,一直以来九水街道坚持“党建统领惠民生”理念,以“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为目标,提升城区品质和魅力,形成12.9万平米的“花园式”城区,突出九水地域特色,建设生态宜居环境,让城市更富人性的温度,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