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开展基层党支部“三述”观摩交流活动

2020-05-19 16:05: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高瑞嵩)19日上午,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在大枣园社区举行了大枣园社区党委机关支部“提升协同性”专题“三述”活动,来自辖区13个社区及企业党建工作人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等百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响应和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深入开展“三述”活动,优化服务居民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服务精准度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督促辖区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确保基层党组织在引领社区治理、为民服务中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专业、更加温暖的道路上取得新突破。

  活动现场,大枣园社区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分别依据实际中的工作经验、方法以及相关理论、政策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专题“三述”活动。其中既有涉及《集体发展对于改善社区民生福祉》的主题论述,也有《社区规范化建设思想制度的重要性》主题论述;既有《提高社区民政工作协同性》的主题论述,也有《社区服务提升》的主题论述。大家虽主题有所差异,但都以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协同性为中心各抒己见,营造出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在会上表示,“协同性”贯穿于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升协同性既是基层党组织的必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居民效能的重要抓手,它的内涵依然是要坚持以党委为核心,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量,形成协同合作、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层社区治理格局。特别是目前湘潭路街道正在打造的“红梅香潭”工作品牌,通过“五心”形象塑造,分别代表不忘初心的“初心”;政务公开公正的“放心”;提升街道服务水平的“贴心”;汇聚区域发展力的“用心”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同心” 。其中的“同心”就是提升协同性的具体彰显。

  协同是合作,更是凝聚。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规范了党组织的工作路径,既有成果分享,也有问题梳理。观摩交流活动形成了辖区党组织凝聚一心的良好格局,为辖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会治理路径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