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 推动“双创”教育内涵式发展

2019-12-25 11: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5日讯 12月24日上午,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在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创业大学)成立。课指委由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业教授、副教授和骨干教师组成,含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共41人,旨在推进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课程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催化优质资源聚焦与整合利用,建设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紧密结合教育实际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实现优质课程的共建、共享、共用。

  课指委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研究、创业师资培养、课程教材编写、视频资源建设、创业大赛论文评比等工作,推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开放大学体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

  会上,出席领导共同为青岛创新创业研究院揭牌。

  聘任史建军同志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锡科校长为其颁发聘书。

  为课指委其他成员颁发聘书

  来自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8个本科院校,上海开放大学、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等12个广播电视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高职院校,青岛市技师学院、济宁市技师学院等2家技工院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等4家中职学校,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山东省教科院、青岛教科院等3个研究单位,共78名创业教育专家及相关教师参会。

  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学校将依托青岛创业大学的职能优势,整合政府、企业、人才、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等多方主体,挖掘和充实各类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强大创新创业培训,发挥网络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为岛城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激发创新创业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