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照护服务有保障!李沧区新建托育机构正式运营

2019-11-30 17:29:00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玮玮)30日上午伴随着欢快的笑声和音乐声,李沧区新建托育机构乐融儿童之家李沧校区,在李沧区金水路正式运营,让李沧区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同时还进一步满足了李沧区广大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乐融儿童之家是一家高端的早教教育机构,以蒙氏教育、P.R.E.C自然育养、NeuroNet教育理念为背景支持,专为0-6岁早期儿童提供亲子教育课程、素质教育课程以及幼儿园托育班等三大服务体系,致力于在课程中实现自我探索与多元文化,更加契合了孩子从0岁开始,由自我探索到探索周边的发展规律。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机构内部的设计整体是一个既温馨又活泼的色调,而且其中的设备设施也都是为宝宝和父母们贴心设计,全部考虑到趣味、益智、安全等方方面面。很多父母都带着自己的宝宝进行现场的体验,李沧区卫生健康局也参与了本次的启动运营仪式,同时也用一位爸爸妈妈的身份对机构内部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参观体验。

  活动中,柚子妈妈说:“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的时间更多一点,对孩子的陪伴也很少,这样就让我宝宝在外特别腼腆,回家就窝里横的性格,所以像我们这些新手妈妈就特别需要这样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宝宝技能学到东西,家人也轻松,我们也更放心。”

  在采访中,李沧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二孩政策开始以来,很多家庭开始生育第二个子女,针对这个情况国家也下发了文件,李沧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需求也是高度的重视。如今李沧区按照‘1+4’的模式,也就是以设立区级托育指导中心,采取家庭照护为主,托幼一体化、单位自建、社区力量开办托育机构为辅的工作模式,积极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进一步发展,而目前李沧区已有三家试点托育机构在同步推进。”

  据悉,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司长杨文庄在 “托育服务发展论坛”指出:“我们需要打造一批真正属于中国的托育品牌,提供给家长有品质的托育服务。”下一步,李沧区将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监督管理,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梳理社会力量进入的堵点和难点,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