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抹绿意,今年的植树节不一般!

2019-03-1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感受春天的气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播种绿色、保护绿色的乐趣,从小培养保护绿色生态意识,助推整洁型、环保型、生态型社区建设,延川路社区联合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沧区教工幼儿园、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延川路社区社区“幸福里绿色进校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带领现场的小朋友们学习了手指操,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现场的小朋友纷纷的跟着主持人一起进行了手指操的学习。随后,主持人向现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关于植树节的小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植树节的由来以及种植树木的好处。
  在植树小知识介绍完毕之后,工作人员开始教授小朋友如何培育芽苗菜,工作人员一边给大家播放演示精心准备的芽苗菜种植的幻灯片,一边向小朋友们讲解步骤及注意点,第一步是泡种子;第二步是进行铺种...现场的工作人员详细的进行了种植芽苗菜的介绍,小朋友们也认真的倾听,希望能够种植属于自己的芽苗菜。

  讲解完培育技巧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到活动场地一同进行了芽苗菜的种植,小朋友们认真的将不好的种子从盘子中调出,把泡好的种子均匀的铺在了芽苗盘上,在小朋友们的通力合作下,不一会所有的芽苗盘就全部种植完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小朋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大了其同辈群体,也丰富了其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采用体验式社区活动方法,让社区小朋友体会到了生命成长的过程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增强了小朋友的绿色环保意识,促进了环保型、整洁型、生态型的和谐社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