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毕家上流社区:始终把居民的健康放在心中

2018-10-30 16:28: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编者按:秋高气爽,风景如画,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高瑞嵩)世园街道毕家上流社区位于李沧东部片区,紧邻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和百果山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环境秀美宜居。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旧村改造和产业转型的开展,社区总体面貌迈上了新台阶,居民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幸福指数得到了迅速提高。
  近年来,毕家上流社区先后开办了社区助老大食堂,解决了社区老人的就餐难题;每年投入800余万元为居民缴纳养老金、医疗保险;引进了青岛MTI国际学校、青岛启慧双语国际学校、童心万向国际幼儿园等多所教育机构等,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居有所乐”的理想境界。此外,社区还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社区开办了葫芦丝、围棋、扇子舞等公益培训课程,为居民提供了学习与发展的良好平台。

 
  百果山医疗

  在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时光里,毕家上流社区党委没有止步于此,而是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居民的幸福生活谋求更加完善的基础建设。社区以党建为根基,在世园街道党工委的帮助和支持下,以“一切为了居民 一切服务居民”的心态,致力为居民打造“住有所居、老有所依”的完善配套,先后在健康、医疗、教育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今天请跟随记者走进毕家上流社区,探寻社区在健康、医疗方面为居民打造的完善配套—百果山医疗。

 
  百果山医疗内景。


  百果山医疗内景。

 
  百果山医疗内景。

  百果山医疗是毕家上流社区与百果山实业集团联合打造的现代化社区医疗服务机构,于2018年6月开始营业,是一家集基础医疗、预防、保健、康复、计划免疫、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健康体检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医疗机构。
  百果山医疗院长王翠翠介绍说:“作为医疗服务机构,我们与毕家上流社区秉承“互惠合作 共赢发展”的理念进行建设,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高端、更便利的服务,百果山医疗配备了现代化高端医疗设备,如大型生化分析仪器、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动态心电图、飞利浦高端彩超、飞利浦CT等,旨在为服务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目前,我们中心设有全科诊室、消化内科诊室、心内科诊室等十余个诊室,且开设了以中医为主的‘国医馆’。”


  百果山医疗中医馆。

  她接着说到:“在专业化医师团队的组建上,我们专门聘请三甲级医院专家常年坐诊,为诊疗的专业性提供了有力保证。为给社区居民构建最有效的健康保障,我们在三楼开设了体检中心,按照检前(调研)、检中(实施)、检后(报告)、服务(跟踪)四步流程,为居民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使健康管理有序开展。此外,我们还经常到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为社区5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每年价值2241元体检套餐;为社区居民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查体;为行动不便或残疾人开通医疗‘班车’(可提供上门接送服务)等。”

 
  工作人员在为居民检查身体。

 
  开展社区健康讲座。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时,王翠翠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社区主导的建设医养结合养老院规划为方向,与社区联合,以我们的医疗技术支持为前提,助力为居民打造‘老有所养 老有所居’的理疗场所,为社区的发展和居民的健康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