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解放思想! 李沧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2018-10-0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瑞嵩

李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活动现场

李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活动现场

李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活动现场

李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5日讯(记者 高瑞嵩)为使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能。10月1—6日,李沧区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人才公寓举办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李沧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44人参加了此次读书班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读书班活动是李沧区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重要环节。活动的日程安排为10月1日至3日,读书班参加人员按照要求进行自学;10月4日至6日,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人才公寓举行集体学习。
  李沧区本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导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展开学习。读书班上还同时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王希静同志在区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让全体领导干部切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
  10月4日白天,根据日程安排,全体读书班学员举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并利用晚上时间撰写了个人心得体会。5日上午,读书班学员在各组召集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分组集中学习讨论;下午进行了分组交流发言。
  在分组讨论环节,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感悟,结合李沧实际,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现场讨论氛围空前活跃。
  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全区各项任务都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区委举办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既是基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也是基于我区当前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十分有必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大家紧紧围绕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李沧化为生动鲜活的实践这一中心课题,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探讨全区下步发展“怎么干”, 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性力量的认识,加深了对全区发展所处阶段性方位的认识,加深了以思想大解放促行动大突破的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目的,这次读书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通过本次读书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全面提升李沧区全体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用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不足,对李沧区在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将标志着李沧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已全面进入深入学习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