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锣开赛!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暨够级扑克比赛在李沧启幕

2018-09-21 12:28: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高瑞嵩)21日上午,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QTV-4承办,李沧区文化馆、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李沧区老体协协办的2018“融源杯”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暨够级扑克比赛在李沧区星光剧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有规模 声势浩大范围广
  启动仪式上,李沧区各街道及单位的文艺骨干和文化志愿者们为市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优雅灵动的舞姿给人的视觉营造了美的享受;幽默诙谐的歌曲《打够级》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舞蹈《够级乐》展现出活动的主题氛围,现场欢呼声如排山倒海。演出结束后,参赛队员们展开热火朝天的“热身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二届青岛够级文化节的启动仪式,接下来还将进行够级扑克海选赛、电视邀请赛、“指间沧海”视频展播、“够级精神”全民征集、够级扑克全国邀请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板块。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突出了活动的社会性、公众性、参与性。
  此外,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青岛市各区市、全国部分省市都将选派团队参加比赛,将再次燃起够级扑克游戏秋日的激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有韵味 打造城市新名片
  “青岛李沧·够级故乡”。够级扑克游戏是李沧区区级非遗保护项目,上个世纪60年代发源于青岛老沧口地区,在群众中有着十分广泛的基础。够级文化体现了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关心支持、勇于争先的时代精神,群众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够级游戏作为一项融群众性、竞争性、智慧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休闲娱乐活动,能够使参与者兴趣盎然,乐此不疲。再加上够级游戏所蕴含的关心帮助、团结协作、默契配合、追求集体荣誉的团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的完美体现。一年一度的够级文化节,既是广大市民朋友、够级爱好者的盛会,也是一张青岛文化的靓丽名片。
  有成效 引领文化多元性
  据悉,为了将这种民间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发扬光大,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多年来,李沧区围绕“青岛李沧·够级故乡”做了许多工作。2006年,“够级”以擂台赛形式纳入首届青岛民俗文化节;2008年,“够级”入选李沧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014年,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李沧馆中设立了“打够级”的雕塑;2015年,“够级”被列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一项赛事;2017年,李沧终于把“够级”这一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群众性扑克游戏,升级为盛大的“够级文化节”。
  李沧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文化是一种胸怀,文化是一种智慧,文化是一种温暖,文化是一种力量。”的理念,主动适应文化工作新常态,让高雅文化与通俗文化并存,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共生,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交汇,使城市呈现出百花齐放、五彩斑斓的文化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