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普走进生活:九水东路社区举行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8-09-20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 为响应中国科协的号召,普及社区居民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区氛围,让科普走进居民生活,九水东路社区联合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并于9月17日进行科普日启动仪式。

  在宣布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后,立德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科普的奥秘,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科普馆的阵地作用,组织铜川路小学进行了科普趣味问答和科普体验活动,促进社区青少年从小掌握科普知识。

  在接下来的科普日系列活动期间,九水东路社区联合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观摩青岛国际院士港、丝路协创中心以及开展科普讲座、宣传科普知识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青岛发展,掌握科普知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区氛围,满足社区居民对科普知识的需求,促进社区科普工作的发展和完善。

  近年来,九水东路社区以“党建引领惠民生”为核心,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根据本社区实际情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社区公共空间资源,打造完善社区科普馆,并引进专业社会组织,整合地区资源,加强多元互动,促进跨界合作,优势互补,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科普意识,完善居民科普知识体系,提高居民科学素质,助推和谐稳定社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