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专家面对面!2018年李沧区大型义诊活动周开始啦!

2018-09-06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瑞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记者 高瑞嵩)6日上午,李沧区卫计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在沧口维客广场举行。来自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市胸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李沧区中心医院以及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计生服务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的90多名专家和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大型义诊活动是根据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为了进一步增强卫生行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而举办,李沧区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活动时间为2018年9月6日至12日。
  大型义诊活动主要针对一些常见病、慢性病开展现场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旨在向居民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加强对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的宣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个义诊点都有不同科室的专家现场坐诊,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专家们热情的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咨询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提出相关治疗意见。旁边的医务人员们正在忙碌的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重等服务。

活动现场

  为了让居民获得更多的疾病预防知识,义诊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及慢性病的相关知识,并重点就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内容和相关政策向居民进行了解读。
  本次活动共有300余人进行了现场咨询;共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余册。在方便居民家门口看病就医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让居民掌握了基本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了居民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取得了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