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毕家上流社区小志愿者团队:奉献爱心没有年龄的界限

2018-08-29 16:13: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编者按:春风十里,万物复苏,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高瑞嵩)在世园街道毕家上流社区,活跃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志愿者,别看他们小,但做起事来却像模像样,一点儿都不比大人差。今天就请跟随记者探访这群活泼、可爱且极具爱心的小朋友。


  毕家上流社区小志愿者团队。

  据悉,毕家上流社区的小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7年7月。当时,社区针对孩子们周末或假期在家无事可干,经常玩手机或看电视的现状,创新开展了成立小志愿者团队的工作,目的是让孩子们闲暇时可以走出家门,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此锻炼孩子的能力、增长孩子的知识。
  经过报名,毕家上流社区最终形成了一支40人的小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最小的还不到5岁,最大的也不过十几岁,他们中有的会唱歌,有的会跳舞,有的会各种乐器。每逢社区组织和开展公益活动时,他们总是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平日里,这些小志愿者们还经常到社区图书室帮忙整理图书。
  2017年国庆节期间,小志愿者们来到世园街道毛公地养老院献爱心,他们用自己的零花钱给那里的老人们购买了月饼、零食、水果等物品,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书写祝福等,让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赢得了他们的一致称赞。


  小志愿者到敬老院献爱心。

  此外,社区的文艺晚会、志愿活动、公益行动等也少不了小志愿者们的身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每次活动,我们都会在‘志愿汇’手机APP中发布群消息,每次小志愿者们都会积极的报名、踊跃的参加,给社区营造出了和谐、良好的公益氛围。”
  8月21日,记者来到毕家上流社区时,小志愿者们正在社区的公益课堂诵读《论语》,那诗声朗朗的氛围,让人仿佛一下子泛起了儿时的记忆,回到了儿时的课堂。

 
  小志愿者正在诵读《论语》。

  记者采访了正在诵读的小志愿者姜玉珊,她告诉记者说:“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这里既有图书室,也有活动室,还有很多小伙伴,在这里我们除了能够学到知识,还经常会组织一些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所以我感觉很快乐。”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小志愿者们创设良好的环境,这是社区专门为孩子们开设的公益课堂,周一到周五,孩子们都可以到这来学习和活动,除了《论语》诵读之外,还分别开设了围棋和葫芦丝课程,这里进行授课的老师都是社区内的居民,她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无偿为孩子们提供教学。
  采访时,社区居民毕莎莎正在指导围棋公益课堂的孩子们上课,他告诉记者说:“因为我本身是围棋老师,拥有这方面的资源,所以我想让我的资源惠及社区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和其他地方的孩子一样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中国的棋文化并得到最好的发展。”

 
  围棋公益课堂。

  小志愿者团队的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奉献爱心的正能量却尤为强大,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稚嫩的双手做着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让奉献忘却了年龄的界限。而社区发挥的作用是为他们提供最坚实的后备保障,让他们奉献爱心的过程更加顺畅、更加有力。正是由于这种和谐的氛围,让毕家上流社区的居民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为整体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