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将来!李沧或建一体化国际学校

2018-08-20 16:32: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高瑞嵩)刚刚闭幕的“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名院士中,有49名成功签约院士港,成为全职院士,其中还有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舍特曼。


院士与媒体见面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特别将开放共享的科技合作平台理念融入其中,充分挖掘院士效应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在大会筹备阶段李沧区向全国范围内知名高校 、科研机构发出了邀请,最终前来参会的10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中,有41所与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合作,在最大化放大院士效应以及加强技术交流与学术交流合作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丹尼-舍特曼进行主旨演讲

丹尼-舍特曼院士

  丹尼?舍特曼就是有意在教育方面与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合作的院士。在答记者问时,他说:“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青岛国际院士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科技水平是最吸引我的。这里为院士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随着院士的不断集聚,我感觉国际化的教育必不可少,而且要发展现代化的城市,教育也是重中之重。因为我是做教育的,所以我打算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合作建立相关的教育机构,充分激发年轻人,特别是小朋友对工程和科技的兴趣,从小培养他们具备科技的力量。我打算在这里建设一所幼—小—初一体化的国际学校,按照我的理念来进行教学,像培养大人一样教育他们以取得成果,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据悉,丹尼?舍特曼(Danny Shechtman),今年已77岁,以色列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现任以色列理工学院菲利普托比亚斯材料科学教授、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Ames Laboratory)助理和爱荷华州立大学材料科学教授。1998年获得以色列奖、1999年获得沃尔夫物理学奖、2011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是著名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此外,他还是以色列国2014年的总统候选人之一,也是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的荣誉顾问。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物理化学、结构化学。20世纪80年代初,丹尼?舍特曼发现了具有准晶体结构的合金,在晶体学研究领域和相关学术界引起了很大震动。目前,准晶体的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到材料学、生物学等多种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