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浮山路街道:文艺晚会进社区 理论宣讲更浓郁

2018-08-03 18:30: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编者按:绿树成荫,蝉声阵阵,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居民生动的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幸福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高瑞嵩)8月2日晚上7点,浮山路街道主题为“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理论宣讲进社区文艺晚会在百通花园小区精彩上演,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为社区居民带去了炎热夏季中的一股清凉。

  距离晚会开始还有半小时,会场上早已座无虚席,前来观看的居民络绎不绝,有的陪同老人、有的怀抱孩子,大家都已翘首以盼。


  记者采访了早已占领“有利地形”的社区居民王先生,这次他陪同母亲,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他告诉记者说:“听说社区要举行文艺晚会,我们全家人就早早的吃完饭过来了。社区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演出,我们也每年都会来看,感觉演出一年比一年好,也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况且今年晚会的主题融入了理论宣讲的元素,感觉一定会更加精彩,所以一定要过来观看和学习。”


  晚会在舞蹈《雪山姑娘》优美的音乐和舞姿中拉开帷幕。只见台上的阿姨们身着华丽的演出服,舞动着洁白、轻盈的舞袖,在舞台中央展现着轻巧的舞步,音乐快节奏时,阿姨们的动作也愈发飘逸,给人以身临高原雪山的神圣向往。


  百通花园社区喜洋洋乐队表演的器乐合奏《喜看麦田千层浪》,通过二胡、琵琶等乐器的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悦耳的享受。
  记者采访了乐队成员翟大叔,他笑着说:“能来参加演出,我心里很高兴。我们表演的《喜看麦田千层浪》也是有美好寓意的,这些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各项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幸福的变化,我们沐浴着党的春风,幸福生活就像麦浪一样绵延悠长,所以我们就选了这个曲目进行表演。”


  新河东社区表演的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动感的音乐和整齐的舞步,将新时代环境下人们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表现的淋漓尽致,勾勒出一幅大家卯足干劲儿、奋力向前的完美画面,收到观众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的节目中既有葫芦丝独奏、模特表演、吕剧,也有男声独唱、时装表演、歌伴舞等,每个节目都将精彩和精致相结合,构成了美的视觉、心的愉悦。


  百通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淑芬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晚会的主题和往年相比有些不同,今年的主题偏重于宣传和学习,特意将理论宣讲的元素加入其中,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对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更加浓郁,有利于社区良好学习氛围的巩固。”


  据悉,浮山路街道接下来将继续在辖区内各社区举办9场理论宣讲进社区文艺晚会,充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居民参与理论宣讲的热情,进一步凝聚人心、统一思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