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浮山路街道:担当作为惠民生 四面锦旗表真情

2018-08-01 17:30: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编者按:绿树成荫,蝉声阵阵,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居民生动的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幸福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记者 高瑞嵩)民生工作是街道、社区的一项基本职责,既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关系到街道、社区在为民服务方面的时效性和扎实性。
  李沧区浮山路街道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大调研全过程,在为民服务方面就干出了实在事儿,啃下了硬骨头,为居民解决了存在的实际问题,履行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因为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以民为本、不畏艰难、敢想敢干的精气神儿,街道在2018年“四大”活动展开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收到了辖区居民赠送的四面锦旗,以表达他们对街道工作的感谢和赞许之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寻四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第一面锦旗:民生事项无小事 积极协调促改善
  2018年5月8日,来自旭东社区东李花园小区的两位居民来到浮山路街道办事处,感激的送上了一面绣有“心系百姓,温暖民心”的锦旗,代表东李花园全体居民对街道办事处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东李花园小区居民送的锦旗。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东李花园是建成20多年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整个小区顶层外墙装饰瓦片脱落严重,为保护居民的安全,社区只能采取张贴警示标语、设置安全警界绳等措施避免居民被掉落的瓦片砸伤,但即便如此,依然会出现脱落的物品伤到人或车的情况出现。
  浮山路街道办事处得知情况后,对此高度重视,街道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多次到小区研究解决方案。在街道的不断努力和积极争取下,东李花园小区被列入李沧区2017年“既有建筑节能保温”改造计划范畴,并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施工建设,正是因为街道的担当作为、心系民心,才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当时赠送锦旗的一位居民代表臧元强,他说:“给街道送锦旗这件事并不是我个人的想法,是全小区居民的一致想法,大家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内心真实的感激之情。我们只是有幸作为居民代表向街道送了这面锦旗 。”他接着说到:“我们小区在整改整修之前,楼顶的瓦片儿很容易脱落,给小区居民的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另外还存在小区顶楼漏雨漏水现象比较严重,导致居民屋内墙壁上出现很多发霉的地方;小区外墙没有做保温层施工,一到冬天,房间内的温度只有十三四度等问题。
  街道和社区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帮我们小区争取到楼外增加保温层、楼顶防水等改造项目,项目施工时,街道和社区领导坐镇项目前线,每天跟踪工程进度、解决建设问题,直到工程圆满结束。经过整改后,小区的房子比以前更新了,外墙保温做好了,防水也做好了,楼座外墙还重新涂了漆,原来红瓦的那部分涂了红漆,小区的楼看起来跟新的一样。现在冬天我们顶楼住户家里的温度也在二十度以上,感觉非常舒适。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街道和社区领导。”

实施保温层工程改造后的东李花园小区。
  第二和第三面锦旗:环境问题不拖延 限时整改及时办
  5月18日,鲁信南海花园的居民代表韩先生和南海物业服务中心赵经理分别携两面锦旗以及感谢信来到浮山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鲁信南海花园的全体业主和物业公司,表达对浮山路街道党工委的感谢。

鲁信南海花园业主和物业送的锦旗。
鲁信南海花园业主和物业送的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鲁信南海花园位于李沧区枣山路166号,是一处环境优美的花园洋房小区。但之前,小区东侧外围的空地被开垦出来种植蔬菜,每到夏季,肥料的味道、蚊虫的侵扰、垃圾的堆积一度让居民苦不堪言,业主将问题反映给小区物业后,物业服务中心进行了治理和劝阻,但效果甚微,最后物业会同业主将问题反映给社区和街道。
  浮山路街道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查勘,制定解决方案,并限期整改,在街道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困扰居民许久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又快、又好的彻底解决,小区的环境也变得更加漂亮了。
  鲁信南海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赵鹏说:“我们由衷的感谢街道领导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解决了这个困扰我们很久的‘老大难’问题,现在小区的居民再也不用忍受脏乱环境的影响,我们物业的工作也更好开展了,与小区居民的沟通也更加和谐了,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广大业主,共同构建美好、和谐的小区环境。”
  第四面锦旗:社区环境迎巨变 居民脸上笑开颜
  6月19日,河南社区的居民刘翔先、李淑清等来到浮山路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写有“以人为本、爱国丹忠”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了浮山路街道党工委。
河南社区刘翔先送的感谢信。
河南社区送的锦旗。
  据悉,几年前的河南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中村,不但与城市发展的步伐极不协调,村里的环境条件也相当恶劣,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2010年,河南社区启动旧村改造工程,经过改造,现在的河南社区已变身为华丽的现代化城市社区,一幢幢高层住宅整齐划一,居民也享受到了旧村改造带来的实惠。
  这次刘翔先等社区居民就是为了表达对街道党工委在旧村改造过程中为民谋实惠、替民解忧难、助民得幸福的感激之情,因此特别制作了锦旗送过来。
  刘翔先在感谢信中写到,自己从小在河南社区长大,是河南社区发展有力的见证人,旧村改造回迁后,居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为了表达对现在居住环境的满意,他在感谢信中写到:“物业管理真美好,小草青青花儿笑、楼上楼下一个样,干干净净真漂亮,文明生活大发扬,唱歌跳舞到广场,健身器材都备上。人生就是一首欢快的歌。”
  居民赠送的四面锦旗将浮山路街道所开展的民生工作渲染的尤为鲜活,每面锦旗背后都承载了街道和社区在为民服务方面所倾注的真情,同样也衬托出居民对街道工作的认可和满意。正是有了这样相互信任、相互协作的和谐氛围,才能够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