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浮山路街道“纳凉晚会”启新篇 丰富多彩居民赞

2018-07-17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史琳琳

  编者按:绿树成荫,蝉声阵阵,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居民生动的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幸福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史琳琳)7月11日晚,浮山路街道2018年夏季纳凉晚会暨“社区大舞台”文艺巡演,在新河东社区的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据介绍,本次巡演从7月一直持续到9月,将陆续在浮山路街道十二个社区进行文艺展演汇报。
  大众网记者获悉,浮山路街道纳凉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现已成为夏季到来时居民约定俗成的“文艺盛宴”。
  据悉,每年的“纳凉晚会”都会以当下的热点和创新元素作为晚会主题,如2016年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了17场“浮山之夏”纳凉晚会、2017年迎合十九大开展“喜迎十九大、乐享浮山情”主题纳凉晚会,今年的主题将契合刚刚举办的上合峰会,着力展现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居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后峰会效应”带来的发展机遇展开。

 

2016年纳凉晚会资料照片。

  2017年纳凉晚会资料照片。

  记者来到现场时距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但文化广场上已经有了浓厚的演出氛围,灯光舞台都已准备完毕,一些社区居民很早就来占了座位,老人在闲话家常,孩子在追逐打闹,好不热闹。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纳凉晚会已经举办好几年了,每年我都会来看,这几年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所以我感觉今年的晚会也会更精彩、更热闹!”


  来看演出的社区居民众多。

  闲话间,演出已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新河东社区的阿姨们带来的原创广场舞表演——《吉祥欢歌》。看到阿姨们随着音乐的旋律,舞动着整齐划一的舞步,展现出优美轻巧的身姿,就早已将阿姨们的年龄抛之脑后,唯有美的影像尽收眼底。一曲舞毕,掌声四起。记者赶紧来到舞台前采访了参与表演的李阿姨,她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准备这个节目花了半个月时间,所有的舞蹈动作都是我们自己原创的,我们每年都会参加街道组织的纳凉晚会,也很感谢街道给了我们这个展现自己的舞台,通过表演我们愉悦了心情,而且还能认识不少朋友,和邻居也走动的也多了,感觉邻里之间的感情一下子加深了。”记者看到刚表演完的李阿姨虽然满头大汗,但依旧笑容满面。

 
  广场舞表演《吉祥欢歌》。

  值得一提的是,浮山路街道纳凉晚会上的所有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愿参与,原创编排的。节目形式多样,既有舞蹈、吕剧、模特,也有小品、朗诵、舞台剧等,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剧目,不时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持续了两个小时,伴随着广场舞《爱我中华》的演出,本次文艺巡演进入尾声,很多居民还都意犹未尽,不舍离开。
  据悉,2018年浮山路街道夏季纳凉晚会将陆续在浮山路社区、东李社区、百通花园社区、河南社区、旭东社区、台柳路社区、福岛路社区、福临社区、福林苑社区、枣山路社区、九水路社区进行文艺巡演。届时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夏日的欢快氛围,收获炎热天气里的一份凉爽之情。浮山路街道正是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学习教育融入生活,将居民新生活展现在舞台上,不断开拓创新,创造更好的浮山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