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文艺献礼“七一” 展览铭记历史

2018-06-2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绿树成荫,蝉声阵阵,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居民生动的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幸福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高瑞嵩)6月28日上午,李村街道玉二社区在西山小广场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载歌载舞,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党的第97个生日献礼,吸引了100余名居民的参与。


  活动现场。

  此次文艺演出中,既有优美动听的合唱,也有气势恢宏的武术,还有身姿优雅的舞蹈,艺术表现形式上可谓多种多样。演员们精心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尤为热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展板,该展板记录了社区广大党员学习党的政策、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的照片。还有一个区域以徽章、邮票、剪纸的形式,展现了97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革命传统、顽强的战斗作风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伟大历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摆满各种徽章和邮票的展架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据玉二社区党委书记邵国英介绍,这些徽章和邮票是社区老党员刘永兴收藏的。刘永兴是一名退休教师,本着“退休不褪色”的党性原则,他积极收藏红色徽章和邮票,并定期向居民宣讲有关徽章和邮票背后所蕴含的革命传统和历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他也因此成为了社区有名的“百姓宣讲员”,他所宣讲的《徽章的故事》,打动着每位社区党员的心。
  据刘永兴介绍,他所收藏的两枚纪念中共一大的纪念章他一直视若珍宝:第一枚的图案是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第二枚的图案是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的图案——当时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这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红船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


  活动现场。

  一枚枚不起眼的小小的徽章,背后承载的是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所串联的是我党辉煌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玉二社区积极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党员中优秀、有特长的人才,为社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建立党员便民利民服务岗,成立党员护绿队、环保队、治安队、法制宣传队、民情信息员等志愿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

  邵国英介绍说,在“七一”到来之际,开展文艺演出和徽章展览活动,不仅可以增强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还可以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的温暖,从而让居民参与到和谐社区的建设中,对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