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2017年地方公共预算突破80亿元 同比增长34%

2018-06-2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高瑞嵩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高瑞嵩)今天上午,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在厚做客《行风在线》,围绕李沧区市场建设、国有资产监管、招商等问题与市民做了深入交流。据张在厚介绍,通过产业的转型升级,2017年全年李沧区地方公共预算突破80亿元,同比增长34%,为李沧区的民生支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节目开始,张在厚首先对李沧区的财政情况做了介绍,他说:“从2012年以来,随着包括青岛第一汽车厂、黄海橡胶、碱厂、钢厂等大企业的陆续搬迁,给李沧区的财源收入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李沧区委区政府及时调整产业定位、实行产业升级,重点打造了‘4+N’的产业平台,即包括现代金融、数据信息、设计研发、影视文化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这些新兴产业在2017年呈现急剧增长,凸显出经济形势的良好势头。”
  有市民通过网络反映现在建设的农贸市场较少,市民买菜不够方便,询问农贸市场的建设是怎样规划的。张在厚回复:2012年以来,随着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和旧城旧村改造,李沧区在环境及软硬件设施方面得到明显提升,吸引大量新市民涌入李沧,2015年时李沧区常住人口为35万,2017年时已达70万,增长势头相当迅猛。人口多、新建小区多就导致配套的农贸市场不能满足所有市民需求,从而导致了农贸市场偏少的现状。他接着说,李沧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民生事项,提出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关系居民生活大事的论点,将农贸市场的配套建设工作列入历年区办政府实事。2016、2017年共建成并投入使用6处农贸市场,今年将推进河南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程,使其进一步提档升级、优化配套服务,更好的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
  在被问及李沧区财政支出主要方向时,张在厚介绍说,“李沧区财政支出中占比最大的是民生支出,占比72.1%,主要集中在教育、环境整治、医疗、文化等方面。
  还有市民反映李村大集的成功搬迁对李沧市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可搬迁后的李村大集存在停车难等问题,给市民去大集购物造成了一定影响。张在厚回复:李村大集的成功搬迁离不开全体经营业主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响应,现在李村大集已搬迁近两年时间,从目前运行来看,新李村大集停车场设置的370个车位仍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下一步将继续规划相关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保证市民的合理需求。
  节目最后,张在厚表示李沧的发展离不开市民的踊跃参与和积极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广大市民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李沧的建设中,多提宝贵意见,区委区政府将会以市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为努力的方向,与市民携手继续开创李沧崭新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