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李沧区李村街道开展“红色基因”宣讲比赛精彩纷呈

2018-06-27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青岛6月2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特别是情感认同,李沧区李村街道党工委于近日开展“红色基因”宣讲比赛。6月21日,宣讲比赛初赛在李村街道中崂路社区居委会举行,经过紧张的角逐,8支主题鲜明、宣讲熟练、有感染力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6月27日上午,李村街道“红色基因”宣讲比赛决赛在北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参赛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备受观众欢迎,气氛热烈。
  参赛的每名选手、每支队伍都以独特的形式和饱满的感情将要宣讲的中心思想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在座的观众无不感叹,将理论融入到多姿多彩的文化中,就如同给抽象的理论插上了形象动人的翅膀,让其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
  “红色基因”宣讲是李村街道今年的一个党建创新项目,旨在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拍红色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本次宣讲比赛就是为了组建“红色基因”宣讲队伍、遴选“红色基因”宣讲课目而进行。参加决赛的宣讲员组建成为李村街道“红色基因”宣讲队伍的核心成员,定期开展巡回宣讲,通过居民耳熟能详的艺术形式将红色基因、家园变化、崭新风貌等呈现在他们的视野中,让红色基因扎根基层干部群众心中,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参赛选手李延真阿姨说,李村街道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老一辈留下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朴素作风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开展‘红色基因’宣讲,可以让我们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融入生活、代代相传,这不正是我们倡导的和谐和传承嘛。
  在“红色基因”宣讲活动的带动下,李村街道将会将“红色教育”贯穿街道上下、深入居民心中,营造人人学习、人人拥有、人人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