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开展防汛演练活动 防汛冲锋舟首次亮相

2018-05-15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高瑞嵩

  

  防汛演练活动现场。

  

  防汛演练活动现场。

  

  冲锋舟

  

  防汛演练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高瑞嵩)5月15上午,李沧区防汛办组织市政公司在德江路中段铁路桥桥下开展了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4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及多台防汛应急装备参与演练,防汛抢险冲锋舟首次亮相。
  记者在现场获悉,演练场景模拟受强对流天气及短时强降雨影响,德江路中段铁路桥下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区防汛办获知险情后,立即组织市政公司调集防汛抢险人员和所需机械设备前往现场处置,并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Ⅲ级响应,通过队伍物资集结、桥下积水强排等措施,及时排除险情,恢复道路畅通。记者了解到,本次防汛演练李沧区共出动专业防汛抢险人员40余名,多功能移动泵车2台、抽水机6台、冲锋舟1艘、铲车1台、照明灯1台、多功能吸污车一辆以及现场警示牌等。通过此次演练,在进一步提高李沧区市政防汛专业抢险能力的同时,也强化了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协同作战的能力。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李沧区防汛办一直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的工作方针,每年都会积极组织防汛成员单位做好防汛物资更新补库工作,本次演练中展示的冲锋舟就是区防汛办最新购置的防汛应急物资之一,此冲锋舟船长5.1米,宽1.7米,可乘6-8人;船体为双玻璃钢材质,抗撞击能力强,能为汛期遇到的突发洪涝灾害等应急情况提供有力装备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