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举办护士长三项全能技能大赛 46名护士长参赛

2018-05-1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高瑞嵩)5月11日下午,李沧区总工会联合卫计局在李沧区中心医院开展了护士长三项全能技能大赛,全区23家医疗机构的46名护士长参加了本次比赛。
  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提升全区护理管理队伍职业道德素质、岗位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今年李沧区卫计局以重点提高护士长的综合能力为抓手,带动全区各医疗机构护理水平整体提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比赛项目以贴近岗位、贴近临床、贴近服务对象为主题,分笔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安全型静脉留置针操作等环节,全面考核和展现护理管理岗位理论与技能知识、学科引领能力、照护患者能力和安全质量运营能力。在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李沧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倡导、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提升全区护理工作者的技能水平与规范化操作主体责任意识。
  据悉,截止目前,李沧区共有护理工作者3300多人,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勤于奉献、关爱患者、认真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形成了优秀的医疗安全、质量、责任意识,能够充分展示我区护理工作者关爱健康、优质服务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职业风采。
  通过本次大赛,在全面提高全区护理工作者工作能力的同时,也规范了职业行为,提升了综合素质,以及护理工作者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护航病人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