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投资6.9亿元整治楼山河 今年年底前完成

2018-05-0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尚青龙

  原本堆积在河道内的污染底泥将变干净,昔日“臭水沟”变身为北部楼山片区独具风貌又能融入城市肌理的后工业区滨河带状休闲绿地,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了生动现实。5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区建管局去年9月份启动了楼山(后)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约6.9亿元,主要包括防洪、截污、黑臭底泥处置等。整个整治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介绍,楼山(后)河(重庆路-入海口段)位于李沧区西北部,东起重庆路,西至入海口,长约6.9公里。河道周边聚集原青岛钢厂、碱厂等企业是青岛市的重工业区,区域长期受到重金属水排放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危害。为了消除水污染,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去年9月李沧区建管局启动了该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约6.9亿元 ,主要包括防洪、截污、黑臭底泥处置等。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