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今日启动

2018-04-27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高瑞嵩

  

  活动现场

  

  学生们认真的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高瑞嵩)4月27日上午,李沧区文化惠民实事——“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枣山路小学举行。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政府获悉,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近五年,李沧区共投入文化实事资金4600余万元,其中2018年投入资金1200万元,“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为2018年李沧区文化惠民实事项目之一。
  4月27日上午,李沧区枣山小学的礼堂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李沧区文化惠民实事-“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该活动是李沧区文新局、李沧区教体局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有关文件精神,扩大文化李沧建设成果,推动李沧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教育和文化融合发展,优化在校学生学习成长氛围,促进优秀文化艺术传承,用充满励志精神、健康向上的艺术作品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此项活动李沧区政府投入100万元,以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引进多部优秀儿童剧到李沧各小学进行巡回演出,使同学们在校园里就能免费观赏到这些寓教于乐的优秀戏剧,在剧目安排上,充分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选择演出剧目,同时邀请学生家长现场与孩子共同体验,该项活动将惠及李沧区3万多个家庭,近10万人次。
  今天首场演出的剧目是《愚公移山》,针对的群体是枣山小学低年级的孩子,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将愚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坚持精神展现给学生,让学生在故事中习得知识、获得陶冶。“这类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孩子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开拓了眼界,这种方式非常新颖,孩子们很期待,我们做家长的也特别高兴。能让孩子们看着演出就学习到优秀的文化传承元素,效果特别好”。现场一位学生家长向记者说道。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青岛市话剧院戏剧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为一直很好发挥美育实践活动资源优势的李沧剧院举行“青岛市校外美育实践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