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湘潭路街道爱心志愿者—程克宝 轮椅上的爱心传递者

2018-04-25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高瑞嵩

   编者按:春风十里,万物复苏,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程克宝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孙亚楠见习记者 高瑞嵩)他的行动靠轮椅辅助,却从没中断过爱心的传递;他的店铺并不起眼,却蕴藏着无尽的暖意。在李沧区湘潭路上有一家爱心手机维修店,店主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程克宝。
  程克宝经营这家手机维修店已有10个年头,尽管手机店的生意并不火爆、尽管经营收益并不丰厚,可坚强的程克宝一直将爱心贯穿于店铺的经营理念,靠着这份坚强和执着,他得到了人们的称赞、重燃了生命的光源。
  坚强意志突破挫折困难 爱心奉献点燃生命火焰
  2003年,程克宝在给客户安装太阳能的过程中,不慎从房顶摔落受伤,一个23岁的青年未曾想到,这次受伤成为了他人生的分水岭,当他得知自己再也无法站起来时,内心的失望和沮丧之情无以言表,那时的他彷徨过、失落过,甚至对生命失去信心。幸好在家人和朋友的耐心劝导下,他渐渐走出阴影,回归生活的轨道;可对于一个无法站起来的人,首先面临的就是就业的困局,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手机维修这一行,依靠自己的刻苦努力,他很快成为了行家里手,技术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他也因此得到了一份在手机维修店打工的工作。一次,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大姐到店里维修手机,维修费用一共15元,大姐轻声问能否再便宜点,由于是给别人打工,程克宝不敢自己做主,他看了看老板,老板没有任何表示,当他看到大姐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10元和5元两个纸团时,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说到这里,程克宝的眼睛再次湿润了,这一幕是他人生中永久的记忆,带些许同情、富繁多感伤;也正是因为这件事,程克宝决心开一家自己的手机维修店,一家能为这些需要爱心的人提供温暖的手机维修店。
  2008年4月,在朋友的全力帮助下,程克宝的爱心手机维修服务中心开业了,这不仅是他的事业,也是他奉献爱心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他可以真正的将爱心给到需要温暖的人。
  真情实意换来连连称赞 善行善举助力爱心流传
  尽管手机店的收入并不多,在程克宝的店里,有一条未成文却时刻起作用的规矩,那就是生活困难的人来修手机绝不收一分钱,这条规矩不单单在程克宝自己心里,社区的居民也都已心照不宣,提到这点邻居们都为他的这一举动连连竖大拇指称赞。在修手机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很多时候一些老年人来店里不是修手机,而是不会使用现在的智能手机,针对这一点,他倡议年轻人应该给家里的老人更多的耐心和关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子女的爱、家人的情,让温暖包围住每个家庭。
  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而程克宝在这一点上却做到了,十年如一日的爱心付出已成习惯,这已成为他的日常、他的工作、他的信仰。
  程克宝虽然自己过得很清苦,可他却不停的在做善行善举。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委托医院的工作人员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他曾资助两名困难儿童继续学业、他曾向微尘基金捐款捐物等等,他做过的爱心行动已不胜枚举,但他或许忘记了,其实他也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而他却用最坚强的行动证明了他是一个强者,一个不给社会添麻烦、甘于奉献爱心的时代好青年。他也因此获得了“青岛市道德模范、李沧区道德模范、感动李沧十佳人物、党员爱心奉献明星”等等诸多荣誉。
  程克宝的微信里有许多与自己相同情况的朋友,他经常用自己的事例与需要帮助的人进行交流,鼓励那些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拾信心和勇气、发挥专长、实现自我价值,在交朋友的同时,爱心也在这鼓励声中接连的传递着。
  眺望未来充满无限憧憬 积极倡议建立“爱心家园”
  当记者问到对未来有什么规划的时候,程克宝告诉记者,他有一个梦想,梦想能够建立一个残疾人的专属“爱心家园”,整合各类资源,让残疾人参与其中,建立一个“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互勉互励、和谐共存”的爱心大平台,让残疾人在这个大平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做一些回报社会的事,说到这里他的脸上充满了对梦想的憧憬,露出了阳光的笑容,此刻的他很帅、很有范儿,仿佛已置身梦想的建设之中。当然了,凭我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的,这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他接着说到。有梦想,未来就在眼前,祝愿程克宝的梦想早日变为现实。
  他是一个坚强的硬汉、也是一个柔情的暖男;他是一个爱心的使者、也是一个热心的志愿者;他把满满的爱心融入到生活的每个角落、将温暖奉献给需要的人;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