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湾头社区文艺队伍建设独具特色 获誉不断深受群众喜爱

2018-04-25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史琳琳

  编者按:春风十里,万物复苏,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湾头社区艺术团体所获部分荣誉

湾头锣鼓队演出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史琳琳)位于湘潭路街道的湾头社区近两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大放异彩,形成了几支独具特色的文艺队伍。这些文艺团队深受群众喜爱,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而且为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光添彩,并在社区内外各项比赛中取得诸多荣誉,成为社区一大亮点。目前湾头社区内颇有名气的文艺队伍主要有锣鼓队、舞蹈队、美好心愿艺术团等。

锣鼓队演出

美好心愿艺术团参加演出

  湾头锣鼓队
  湾头社区锣鼓队,成员六十余人,建立至今已经有七个年头了,这期间在市级比赛中获得第二的好成绩,在李沧区举办的锣鼓比赛中连续六年夺得第一,锣鼓舞蹈比赛也取得过市区二等奖、银奖的好名次,多次为湾头社区争得荣誉。
  记者采访的时候,锣鼓队负责人张海英正要忙着照看孙女,无暇抽身。队员张阿姨说:“队长平日特别忙,既要忙着照看孩子,还要组织锣鼓队的训练、演出。每次活动队长不得不抛开家中杂事,克服困难,一直都以团队荣誉为第一。”谈起队长,张阿姨既钦佩又敬畏,“别看队长平日挺温和的,训练起来要求却是很严格的,打不好要一个人反复打。她特别要求完美,想要把每次演出都做到最好,演出好了不仅我们自己开心,也是为社区增光”。
  因为打锣鼓声音太大会扰民,所以锣鼓队都是在一条少有人经过的路两旁练习,“本来家里人还有一些居民觉得打锣鼓有些吵闹,不是很支持。但随着锣鼓队越来越成熟,不断获得各种荣誉,走出社区,走出街道,登上更大的舞台展示湾头社区的新风貌,居民也被这份对热情所感染。对于锣鼓队大伙现在更多的是支持和喜爱”张阿姨说着,脸上绽放出自豪的笑容。
  被问到打锣鼓要打到什么时候时,队员们纷纷表示,直到打不动了为止,就算打不动了,也永远是队伍的一员,这份情感,是时间磨不掉的。

参加18年网络春晚的录制

艺术团获得的荣誉

  美好心愿艺术团
  “美好心愿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5月21日,由湾头社区爱好文艺的居民自愿组成,自艺术团成立以来得到李沧区政府湘潭路街道湾头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不断活跃于区、街道、社区的文艺舞台上,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两年来在全体团员的努力下,“美好心愿艺术团”获得2016李沧区艺术节合唱二等奖、舞蹈二等奖,2017李沧区艺术节舞蹈金奖,在社区内举办的各种比赛中也都取得优异成绩。
  艺术团负责人孙淑艳向记者介绍,团队成立之初到现在不到两年时间,从仅仅五六个文艺爱好者变成如今四十多个人的大团队;从最初只学习合唱到现在集唱歌、舞蹈、模特、戏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艺团体;从开始的无人知晓到现在的广受欢迎,她感到由衷的开心。“我们这些人都是因为爱好文艺事业而聚在一起,不图回报,就只是给大伙提供一个舞台,展现自己的机会。艺术团从来不接商演,只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免费出演,能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就很值得我们自豪了。”孙淑艳说。
  “除了社区安排的老师授课,平时都是团长自己找视频学,然后交给我们;有的时候衣服道具不足,团长就自己补贴费用;演出前团长更是忙前忙后,确保我们每个团员都准备妥当。她真的为我们这个艺术团付出了太多,团员们在一起感情也很好,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说起孙淑艳,大伙都忍不住夸赞。一个好的团体就应该是这样,队员团结,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展现出一个完美的舞台。
  关于艺术团的名称,孙淑艳解释道:“‘美好心愿’承载着大家的美好愿望,希望我们团队能够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文化活动的魅力。同时,更是希望湾头社区能够不断发展,拥有更好的明天!”
  湾头社区独具特色的文艺队伍,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休闲娱乐活动,提高了社区的文艺活动氛围,让社区居民更加团结一致,和睦融洽;更是通过这些出色的队伍,将新时代湾头社区的新风貌传达出去,成为一张别具一格的社区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