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湘潭路街道统建社区“一家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8-04-20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高瑞嵩

  编者按:春风十里,万物复苏,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仪式现场

刘大爷老两口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高瑞嵩)4月20日上午,湘潭路街道统建社区“一家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李沧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现场志愿者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统建社区“一家亲”志愿者服务队共有9支分队,60余人,其中包括有社区工作人员、企业退休人员、居民和辖区党组织共建单位人员等,分别涵盖社区宣传、文化、治安、医疗以及楼道治理等方面,此外社区还联合周边银行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城管组成了社会治安治理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志愿服务体系。
  记者在志愿者队伍中采访了刘大爷和李阿姨老两口,两位老人都已是80岁高龄,满头银发、精神倍儿足,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和李阿姨都是企业退休干部,两人一个擅长绘画、一个擅长书法,平日里社区的宣传活动、公益活动都少不了他俩的身影。春节的时候就将自己创作的对联、画作送给居民,平时也会到周边的小学开展志愿活动,教孩子们绘画、书法。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一定要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时候,刘大爷坚定的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办的好啊,这就是一个服务居民的大平台,加入到这里可以为居民做更多的事,发挥余热、服务居民,况且社区是我们居住的地方,从一些小事入手也可以为社区的建设做一份贡献”。
  统建社区党委书记王开垒向记者说道:“志愿者队伍成立后,志愿服务的方式不会居于形式,志愿者工作鼓励大家交叉进行,今天你穿志愿马甲是一名志愿者,平常不穿马甲的时候,楼道有杂物你也应该整理清洁一下、有小学生过马路你也要帮助引导一下,看到不文明行为也应及时制止,形成人人关心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湘潭路街道统建社区以社区党委区域化党建建设为抓手,以满足居民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服务为宗旨,激发辖区内党员、居民和辖区党组织共建单位参与志愿者服务热情,极大地带动了党员、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有力弘扬了社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一家亲”服务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