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税收第一课”在李沧实验小学开讲

2018-04-12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8年4月10日,李沧国地税联合区教体局,为李沧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税收第一课”。授课老师从孩子们熟悉的日常生活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授课老师由该学校校外税收辅导员、李沧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干部张伟宇主讲。张老师从孩子们日常熟悉的衣食住行入手,辅以喜洋洋、灰太狼等孩子们喜欢的动漫人物、动漫故事和动漫歌曲,并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小学生可以为税收做什么等内容,生动诠释了“依法纳税、人人有责”的道理。
  李沧国税局分管领导代表国地税授课前进行了动员讲话,表示将主动和学校建立小学生税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并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增强纳税荣誉感和税法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该校副校长李瑱对在青少年中加强税收宣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孩子们更是纷纷表示要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长大后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