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李沧好少年”颁奖仪式今日举行 百人受表彰

2018-03-30 18:16:00 来源:  作者: 刘宇昕 史琳琳

  

  好少年代表分享事例。

  

  好少年接受表彰。

  

  好少年们正在参观汉砖博物馆。

  

  少先队员给与会领导系红领巾。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刘宇昕 见习记者 史琳琳)今天下午,青岛市“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暨第三届“李沧好少年”颁奖仪式在青岛大枣园小学隆重举行。活动表彰了100名李沧好少年,3位好少年代表与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事迹。
  活动现场,启动了新一年“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大枣园小学用一段精彩的VCR介绍了2018年活动的开展方式,少先队代表发出“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活动年”的倡议,与会嘉宾为队员代表颁发了争章手册。
  颁奖仪式结束后,受表彰的百名李沧好少年到汉砖文化博物馆参观,导员认真细致的讲解,少先队员们也都探着小脑袋听得很认真。此次参观使队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历史文化、科技知识和风土人情,在实践体验中收获到了知识与成长。
  据悉,团市委、市少工委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把这项工作作为全市少先队思想引领的重要内容,各个区市也围绕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过去的三年中,李沧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积极思考,大胆探索,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把核心价值观细化为10个方面,并将标准具化为行为习惯,使少年儿童在牢记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基础上,对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形象的理解,更好地促使核心价值观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今年,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把践行核心价值观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团队组织也要在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下,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在少年儿童中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