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讲座走进枣园路社区 老年人需谨防“骗钱陷阱”

2018-03-29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发放慰问物品。

金融知识讲座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29日讯记者 刘宇昕)3月29日上午,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齐鲁银行青岛分行携手李村街道枣园路社区开展帮扶共建活动。会上,齐鲁银行青岛李沧支行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
  “很多非法集资机构都把苗头指向老年人,通过高收益、保健等诱饵骗取老年人的钱财。”齐鲁银行李沧支行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近期全国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频发,所以我们走进社区、扎根李沧、服务当地,针对老年人开展这种讲座还是很有必要的。”
  “买理财产品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确保是银行自营的产品,首次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前往银行网点。”齐鲁银行李沧支行工作人员向社区老人讲解表示,目前很多机构会打着银行的旗号做非法集资,所以在选择时要擦亮眼睛。“一定要多和儿女沟通,不要相信收益特别高的产品。”工作人员表示,银行网点是金融行业服务窗口,肩负着防范金融诈骗、维护金融环境稳定的责任和使命。“对于一些老人来银行一次取出大额存款的,我们都会仔细询问,必要时也会联系家人。”
  活动现场,除了向社区居民介绍银行理财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青岛市金融办与枣园路社区结对党建情况和年度共建计划,现场发放捐助物资。据了解,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市金融办今年与枣园路社区开展一对一联系共建,并专门选派了社区党建联络员,下一步将和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今天不仅给我们送上了慰问品,还送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精神食粮’,非常受用!”枣园路社区党员宋合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