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举办招聘会 3000多岗位让分流职工变"宝"

2018-02-26 08:3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5日讯 “今天我们不把分流职工当包袱,明天他们就会成为李沧发展的新财富。”2月25日,李沧区人社局组织企业在楼山街道翠湖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以“提升就业质量,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20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70人。据了解,3月份李沧区还将举办3场专场招聘会,力争在今年让有就业意愿的分流职工全部实现就业创业。

  25日上午,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看到,偌大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据介绍,根据分流职工年龄偏大、人员较多的现状,此次招聘会邀请了青岛维客集团、华润万象城公共服务中心、百事达、家庭服务业广场等200多家企业,提供了涉及酒店餐饮、物业管理、商贸服务、机械加工、电气维修等3000余个岗位。

  “刚过了年就有这么多企业来招聘,孩子不方便来,我替他看看。”71岁的袁毅老太手里已经拿了一沓招工的传单,她就住在翠湖社区,因为47岁的儿子王先生上班没时间,她帮孩子收集一些招聘信息。

  拥挤的人群中,代表企业前来招聘的李娜身份有些特殊,“两年前我就是从这里的招聘会加入到现在的企业。”李娜说,她原先是青钢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企业搬迁后由于上班距离太远,无法照顾家庭和孩子,她选择了离开。如今,她在从事创业孵化的新企业已经成为骨干力量,本次招聘企业提供了网络开发、保洁、保安等十个工作岗位。

  李沧区人社局“去产能”办公室主任孟娜介绍,李沧区作为青岛曾经的重工业基地,是青岛“去产能”重点区域,目前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关键阶段。2016年5月,李沧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制定了3大类11项政策,分别涉及就业优惠、创业扶持、培训补贴等方面,设立专项保障资金2000万元,并出资建设了李沧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就业创业专业孵化平台,鼓励和扶持“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投身创业创新。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有6000多人前来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70多人。

  李沧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在各基层人社平台全部开通了分流职工“绿色通道”,将3656名“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全部纳入精准服务范围。目前,李沧全区确定的“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3656人,已累计帮扶就业1881人,其中有就业需求的分流职工就业率达到77.1%。“有就业意愿的分流职工,我们今年力争全部实现就业创业。”李沧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晓战对此信心满满。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人社局还将于3月4日、3月10日和3月17日,分别在李村公园广场、李沧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就业创业孵化中心、李沧区家庭服务业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每周二、周五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综合招聘会,各街道人社中心也将在社区广场、农贸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举办36场政策宣讲和社区招聘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