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啦!预计GDP增长9%

2018-01-29 17:5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孙亚楠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刘宇昕 孙亚楠)29日,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政府获悉,2017年,预计GDP完成400亿元左右、增长11%左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16亿元、同比上涨了34.29%;固定资产投资538.91亿元、增长14.8%。预计2018年GDP增长9%左右。
  据悉,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院士75名;"海水稻进行测产"、纳米新材料、靶向药物研发等12个项目启动运营;总投资802亿元的166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丝路协创中心吸引26个国家签约入驻;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百度创新中心、海尔海创汇等创新发展平台加快推进;获批"十三五"全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
  民生问题才是重点。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开工项目55个,9个安置房项目、5135户居民喜迁新居,配租配售保障房1987套。李村河中游整治、枣山公园等一批环境提升精品工程竣工;13890户居民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分分钟通关,让居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幼儿园6所,市八医东院区开工建设,就业、助老、助残等工作全面开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预计GDP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李沧区将以构筑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为核心,扎实推进全区百项重点工作;加快开展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的建设;坚持创新引领,聚力打造八大平台:青岛国际院士港、丝路协创中心、军民融合中心、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产业创新金融中心、影视文化中心、邮政跨境电商中心、地下空间开发研究中心。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院士产业核心区、信联天地等一批重点项目。
  民生问题上,扎实推进总投资43.6亿元的10件40项政府实事。加快推进8个安置房项目;建设13条道路,实现6条道路主线通车;新增停车位3000个。
  在生态提升上,实施建设老虎山公园,启动24个绿化项目、新增绿化50万平米,心有多大,绿地就有多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