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156个老楼穿上"保暖衣" 惠及居民7600多户

2018-01-25 09:0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张伟

  

  工人在现场施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4日讯 24日,李沧区建管局启动老楼院排水难题专项整治,对辖区首批4个街道12处老旧楼院进行改造,解决雨污混流、污水管线老化、破损、雨水井堵塞、排水管道破裂、排水沟渠顶盖塌陷等问题,改造工程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此外,今年冬天,李沧区还为156个老旧楼座的外墙穿上了“保暖衣”,施工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惠及7600多户居民,让老旧楼院换了新颜,既保暖又排污通畅。

  “这下可好了,换了粗管子就不怕污水冒溢了,大冬天污水结冰后,下脚都没地方。”52岁的居民王女士说。24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位于青山路百通花园小区时,多名市政工人正在小区6号楼西南侧回填路面,一大早开始,工人们就掘开了路面,将原先老化的污水管道进行了更换,不少居民路过时纷纷为此举点赞。施工结束后,将解决周围四个楼座百余户居民生活用水排放问题及雨污水混流问题。

  “首批改造的有4个街道的12处老旧楼院,投资近60万元,改造工程将在春节前全部完成。”工作人员介绍,首批改造的老旧楼院包括李村街道大崂路1017号楼北、少山路62号楼,虎山路2号周边等12处老旧楼院等,共惠及居民1200多户。首批改造工程完成后,李沧区还将根据各社区提报需整治的老楼院排水问题继续进行改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