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十分钟文化圈" 让文化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2018-01-17 09:1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6日讯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李沧区,文化需求已成为居民的“一日三餐”。16日,半岛记者采访发现,在李沧区总工会举办的“我爱我家——李沧人拍李沧”主题摄影大赛中,有不少作品记录的是文化活动场景,如够级文化节、专场文艺演出、群文大舞台等。通过连续12年将公共文化建设纳入区政府实事,李沧区已呈现出处处有文化,居民时时可触摸的城市文化新格局。

  为充分展示李沧区五彩斑斓的画卷,李沧区总工会启动了“我爱我家——李沧人拍李沧”主题摄影大赛,向李沧的摄影爱好者发出“邀请函”。参赛的摄影作品必须是2017年1月1日~2018年1月31日期间在李沧区内拍摄的作品,截稿时间为2018年2月10日,上传照片、参与投票需登录李沧在线官方网站http://www.family.licang.net/。

  截止到1月16日,活动官方网站已收录数百幅景致优美的摄影作品。记者发现,已上传的作品题材众多,有不少作品可谓“动态十足”:市民或凉亭内围坐自弹自唱,或三五成行跳着健身操,又或数千人聚在操场组团“拼杀”够级……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给李沧人民带去了充实有趣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生活的富足,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已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日三餐”,这在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的李沧区尤为明显。为满足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李沧区已连续12年将公共文化建设纳入区政府实事,“处处有文化、时时可触摸”的有温度的城市文化新格局已现雏形。

  如今,李沧区已基本建成“十分钟文化圈”,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已延伸至居民家门口。数据显示,李沧全区有街道文化站11处,全部达到二级以上文化站标准,有标准化社区文化中心90余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综合性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达到20处,并打造了区文化馆分馆11处、图书馆分馆21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