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湘潭路街道开展读好书、谈感悟活动

2017-12-21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刘宇昕)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知识结构,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湘潭路街道开展了“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读好书 谈感悟”活动。
  活动过程中,湘潭路街道始终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活动质量。
  坚持牢牢把握主流思想,优化基层干部的知识结构。把握主流思想,就是要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大力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基层干部切实领会十九大报告深刻内涵。在此基础上,安排专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大家兴趣爱好甄选推荐书单,主要包含文史哲学、经济理论、心理健康、沟通技巧等领域100余本图书,供机关干部从中选择。由街道自筹经费3500元为大家统一购买,鼓励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
  坚持以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激发干部自发学习的内驱动力。湘潭路街道组织开展“读好书、谈感受”活动,其着力点和落脚点在于“谈感受”。 通过撰写读书笔记、组织小组讨论、举办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大家干部学习的内驱动力,培养大家好学、乐学、会学的终身学习习惯,拓展机关干部视野,提高工作水平,帮助其从容处理好日益复杂的基层事务。
  坚持营造以人为本浓厚的阅读氛围,加深同事间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特色,通过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鼓励机关干部在工作之余、在茶余饭后,积极分享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促进跨科室、跨分工的沟通交流,引导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以阅读为纽带,以交流为手段,进一步加深同志感情。不断培育办事处的凝聚力、向心力,逐步提高团队整体战斗力。
  湘潭路街道通过开展“读好书、谈感受”活动,切实打造好学习型党组织,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基层干部只顾低头拉车、不能抬头看路的现状,为大家处理好复杂多样的基层事务拓展了思路,找到了突破口。同时,也加深了同事间的感情,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为下一步办事处开展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